星期二, 九月 05, 2006

尾音、末端、唱或一首刚刚开始的歌

滴水穿石

天上掉下来利剑,割破坚强的石头。
“瞧,一个击剑能手,终究是不靠什么力气
就能摧毁一切的。他仅仅要求一点时间”
拿出磨刀的工夫,用细小的锤子敲打
它便成为成语中说的样子。


水葫芦

在桂林的溪水里长的肥硕
一个夏天,走南闯北几个城市
被屈于水桶之中
它开始绝望的生长,叶子萎靡
情调底下。看着一家人幸福美满的生活
悲戚想独自离去的厄运
身躯瘦小,连夏日也变得郁郁寡欢。


糨糊

我形容它为浓密——
颜色模糊,味道奇怪,随时变化的身子
它清楚自己的身份,时刻敲击
我的头脑。一个让人疼痛的下午
在眉目之间,碰不碰都疼的眼睛
有些酸楚,阴沉,麻木。

2006-8-1

[写字就是一种发泄,或排泄。]

云杉和你

云杉挂着毛边玻璃
羞涩、小心
让你看不清它的样子
你带着你的脚踏遍千山万水
那人始终没有走进
你的心房


“别害怕——”

“别害怕——”
我多么想听你对我说
在夜色中找不到边际。
或者,站在白茫茫充满云雾的山巅
来去无路
这时,我多么想听你说。


短诗歌

[尾音、末端、唱或一首刚刚开始的歌。]


拿刷子的人

一般是这样的:
脏兮兮的衣服,眼睛不会放光
习惯于掩盖,不在乎别人的话语
目标明确,没有顾忌的
把一片颜色变成另一种颜色。


小照片

四年前
你垂着小脑袋,大眼睛向上
脸庞如同小桃——
有些轻微扎手
还没学会掩盖与回避
该倒着的时候,就以为倒着是对的。

2006-8-9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