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八月 31, 2006

继续:零碎生活

零碎生活

一个女子,带领她的零碎
小房子,直长发,62路车,手机迷失方向
几个女伴,来自四面八方的消息
她们聚在一起,喝茶,倾诉,看书,写字。
讨论女子理想,每个他的样子与身高
有关生活种种,衣物再现
太阳从巨大隐去,月光清凉。


“将失去我的光阴”

不在意的时候,它走的很慢
在意的时候,它飞驰而过。
“将失去我的光阴”
你藏在你的身体中,看不清楚
光影掠过的样子。一个大的美好
盛开在不远的地方,
盛开在遥远的地方。

2006-7-24

小时间

如发丝,夹在缝隙中
显得摇摇欲坠。一点小时间
急促,不安,狭窄——
一切与短因子有关的词语
止不住脚步。

(写于准备画画前挤出来的时间,因此为小时间)
2006-7-25


阴天里忧郁

阴天,屋子开始变灰暗
物体与物体界限逐渐模糊
这种灰——
带着某中忧郁,并
均匀的撒在可以触摸的每件物体上。



一棵植物的两种表现方式

一棵植物,当它决定牺牲掉花蕾
的时候,无异于一个年轻人
毁灭自己的理想,一个有孩子的人
毁掉自己的孩子。

一棵植物,在某天牺牲掉自己洁白的
花蕾。它所有的叶子下垂
包括年轻和老去的叶子
它看不到光,也许
并不想想看到光。

2006-7-25

纬二路

穿过纬二路时,我看到
一个女孩的身影行走在2002年的大街上。
那年她像一朵花含苞欲放
在这条街上,在阳光小店的菜根中
在青春如水的岁月中。


人民路

那年我和虫子,为了一款
合适的数码相机,奔走在郑州的街头。
后来选定人民路,一家数码专卖
我为我的SONY V1付出代价
她为她飘荡的生活,找到了支点。


一个忘记名字的餐厅

牛奶饭,铁板鸡腿。
若干年后,两个女子吃不同的饭
走不同的路,与不同的男人生活在一起
过不同的生活。
一个忘记名字的餐厅,把她们
并无关系的生活连接起来。

2006-7-27

没有评论: